2016年8月20日

五月初夏京都之旅: 白鬚神社.湖中鳥居 。




五月時節,獨自走趟京都旅行,
租了間有廚房的小公寓就待上半個月,
在出發前完全沒有計畫,打算是前一晚決定當天行程的方式隨性走走,
但也獲得許多驚喜,就像第一天旅程的滋賀縣高島市的白鬚神社,

那魔幻的琵琶湖中鳥居景色,


讓我人生視野被拓寬豐滿。


     因為去京都不少次,當地熱門景點差不多都走過一遍,
這次便不打算像剛開始旅行那般,為了急於認識一個城市而走馬看花,
反而將時間花在慢慢品嚐京都小細節或是近郊之美。



第一天等到京都夜色散去的清晨,我便起身梳洗,
吃點昨晚超商買來的優格與手作小黃瓜三明治,邊查著如何去白鬚神社的方式,
知道詳細車次與如何換車後,就緩緩步行向住家附近的公車站牌前進。


我選擇到達的方式是:
先坐公車到京都車站,再坐上10點前的JR湖西縣,
約40分鐘後到近江高島站下車。


電車停靠的各站風景十分都恬靜美好。





不過,到了近江高島站後,其實離神社還有段距離,大約3公里的路程,
除了步行前往,就是車站有提供收費計程車服務到那,
要先行預約或是等待定點時間。

但我想獨自旅行的樂趣就是在此,就決定緩緩地散步前去,

當作是場冒險。





沿路的風景非常美好,翠綠色的鄉間田野遍滿,
中途還停了下來使用相機倒數自拍,不過總是失焦,但也有種朦朧魔幻之美。

這也是獨自旅行樂趣的一部份吧:)



因為旅途上都沒有任何路人能讓幫我拍照,
費了一番功夫後,架在比較高的地方,便成功有焦了!
(這個經驗讓我思考以後獨自旅行是否要帶小腳架出門?)




正逢五月的初夏,生機綠意盎然,空氣也非常輕透,
雖然處在異地,但卻非常療癒。




走過一片翠綠田野後,就會接到環湖的國道上,邊散步邊能欣賞琵琶湖。



不久後,便能看見國道公路的一旁冒出了鳥居的身影。




而白鬚神社則是正對著鳥居,兩個建築中間則是隔著國道,
國道上的車速頗快、沒有馬路,因此過去湖中鳥居時,
得要橫跨公路,旅人要非常小心安全。



國道的這一頭是蔚藍色的琵琶湖,我請了一旁陌生的日本旅人幫忙拍照。




琵琶湖的水色實在令人醉心,我便自顧自地坐在石階上,
拿出才在車站買來的紫蘇梅酒與煙薰火腿享用片刻,
以及,
凝視湖中鳥居與藍綠魔幻無邊際的湖光風景。






暖陽曬著、湖邊微風徐徐吹送、藍綠色的水波蕩漾著,
不遠不近的鳥居矗立湖中,倒映在眼中,
有那麼一刻我覺得滿足至極,


有那麼一刻,


我覺得此生無憾。


這麼說來,

人啊,真是容易滿足,也那麼不容易滿足呢。










 等回過神時,
臉頰上的皮膚已在這五月時節的琵琶湖畔旁給曬得微微發紅,

心底的一席之地也逐漸被那美妙的湖中鳥居之景給佔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