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小旅行:大阪之螃蟹道樂大餐



先來張令人感到萬惡深淵的照片



會走進去大阪本店-螃蟹道樂 吃螃蟹大餐,真的是意外,
這趟小旅行一開始便就先把這家店拒絕於計畫之外了,
我與同行的H人還在台灣時,原本計畫要去吃的大餐是:

京都百年壽喜燒老店-三嶋亭、或是 京都 天周

沒有要去螃蟹道樂的原因大概就是在笑自己不要當觀光客去吃這家,


但是,





我與H在第一天到達大阪心齋橋的晚上,
隨意遊蕩到螃蟹道樂門口,
聞到店門正在烤螃蟹腳的攤子陣陣傳出的香氣,
身為吃漢的我便不由自主地,
掏出零錢買了大隻烤蟹腳和H在路邊就開吃起來,

隔天實在對烤蟹腳念念不忘,
所以白天去完通天閣吃完串炸、逛黑門市場、狂奔去大阪城之後,

晚餐便衝動地決定走進螃蟹道樂!!
(我們其實有去店門口觀望一下價錢啦,心一橫就進去了)


那天真的吃到有點誇張,根本是美食吃漢之旅,
串炸超級好吃,但其實串炸沒有叫非常多,
只是點到為止,還喝了罐可樂也沒有太飽,
肚子裡的午餐空間還留了一部份給黑門市場,

於是晚上就在螃蟹道樂展開了這小旅行裡最罪惡的一餐。

我與H各叫一份套餐,
店內套餐都用“花名“來區分,
尤其三月去的時節剛好碰上櫻花季,
便會有很多與櫻花有關的特惠套餐,

但我忘了我點的是普通都的“松“套餐還是什麼“竹“套餐,
總之是三個套餐裡面第二低價位的套餐,
我們打算一人點便宜套餐,另一人點價高套餐,
這樣都可以互相吃到所有的東西,
所以H點了櫻花季套餐裡第一高價位的餐點。





這份組合是兩人都有的小點組合:
左下為螃蟹燒賣、左上是螃蟹茶碗蒸
中間是松葉蟹的生魚片(超級甜!但肉少)
右上為炸蟹腳沾醣醋醬、右下為蟹肉醃漬物




茶碗蒸打開是這樣,蒸蛋超滑嫩、高湯超香濃。






首頁令人罪惡的照片便是高價套餐裡的極品松葉蟹生魚片。

不得不説,這是所有餐點裡吃到最好吃的了,
雖燃沒有任何調味,但因為肉質極好,
所以只需沾一點點的醬油便是滿嘴香甜柔嫩感受,
其實我覺得沾點海鹽味道也應該會不錯,更接近海洋:)
螃蟹生魚片的口感真的跟烤螃蟹差異極大,
濕潤、飽滿的蟹肉生魚片在吃完之後,還有種黏膩的濃郁甜味散在嘴裡。





這是H的高價套餐裡的烤蟹膏,
這道菜真的是讓我們把蟹膏給刮的乾乾淨淨,但吃完卻有點膽固醇過高。






這是低價套餐裡的主食-烤松葉蟹腳起司鍋,
香氣十足,殼都先處理好了,和蟹肉生魚片不同的是,
因為先烤過還未入口就已經散發香氣。



另一種吃法是沾起司鍋,
香香濃濃的,我是第一次體驗這種吃法,
但起司沾到後面吃得有點飽,所以沾醬還剩很多。







這是低價套餐裡的烤雪場蟹腳!只有一隻,
但肉超級粗與厚實,甜味也十足、非常鮮美,
我覺得這道菜餚對一位吃漢而言有點太開心太爽。





這也是烤雪場蟹腳,但因為是高價套餐裡的,
所以份量比較多,然後肉質也比較好,
所謂高低價分別,似乎也有肉質的不同來區分,
我有看到菜單上有單點的部份,有幾份單點價錢高得驚人,
它也不例外,因為肉質極好。








這道料理應該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道,
雖然它沒有不好,但也沒有令人驚艷,
是高價套餐裡的傳統京都押壽司,螃蟹的鮮度依舊不錯,
但我與H都不喜歡冷冷的醋飯,尤其強烈的醋味與螃蟹有些不搭。





最後高價套餐的收尾是松葉蟹味增湯,
湯裡只有螃蟹沒有其他料,十分有自信,
味增湯帶有淡淡的鮮味與恰到好處的酒味,
喝完讓人暖呼呼,尤其在吃完一些生食後,這道料理增添不少舒適感。






真不是普通的吃漢....已經兩袋空空的我該好好存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