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楓葉紅的冒險。



且把2013年叫做 /關西地區年/,
原因有點湊巧,另ㄧ說法或許是緣份。

三月是屬於自己的小旅行,
十一月因京都影展又回到了關西地區,
在大阪與京都之間遊走了快一個月,
除了有種是自己是京都人的錯覺之外,
還認同了和尚把金閣寺燒掉這事的合理性,
也能明白谷崎潤一郎為何搬來京都之後便沈溺於富麗官能之美

我想這是很大的收穫吧。



三月時節還等不及櫻花紛飛便結束了旅程,
那時住在大阪,因此多些時間停留大阪,
但卻對每天往返的京都感到喜愛,
便在參拜奈良大佛時,悄悄地許下心願。

這心願便展開了楓葉紅的冒險。







<黑暗之後After Dark>入圍十一月京都影展,
待上了將近一個月的日子,
居住的旅店在錦市場對街小巷,每天都讓胃感到滿足。

天氣雖冷、但整個城市卻很火紅,
靜靜火紅的楓葉,每天陪著旅人們到處冒險,

這樣的城市不張牙舞爪,靜謐之美總偷偷流藏於時間裡。




粗線條卻柔軟的毛衣物裹覆肌膚每天在古都中飢餓地吸收陽光,
讓我在京都冒險的每一天都感受到非常溫暖舒適。




京都人似乎特別愛貓,
讓貓奴們在這城市中倍感歡欣與奴隸之喜,
到處皆可看見毛茸茸地小壞蛋,尤其出沒於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上定時會有來餵這群小壞蛋麵包削和飼料的老爺爺。






哲學之道上有家Pomme cafe,總是讓人想進去歇歇,
總是讓人想吃老爺爺和老太太手作的蘋果熱茶與蘋果肉桂蛋糕。





京都惠文社書店大概是在我心中前三名之一的好書店了,
裡頭的書真的是如同繁星般古怪、獨特又實用的存在著。











“我跟妳們說呀,昨天那位松阪先生真的是很....“ “對呀,我還叫他不要倒立給我看,但他説不管是拼了老命也要倒立給我看,才能了表心意。“ “哎呀,我也看過呢。“ “姊姊妳也看過啊,真的是笑死人了。“ “這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嘛。“ “等下開店之前妳們要吃甜點嗎?“ “河原町那家立頓其實不錯呢“ “買轉角的和果子回去就好了,沒人會發現不是我做的。“


每回在街道撇見猶如巨星般的藝妓們,內心小劇場總是會嘀咕個不停。






鴨川的河水因冬季退去許多,沒有飽滿地存在著,
河畔的人們也不復以往納涼,只剩微黃炙熱燈光溫暖京都夜晚,
每回經過至此,我都向鴨川河先生訴說,

“一定要在夏天看到你。“



是的,一定要在夏季時節再來京都,
一定要在夏季時節來看看鴨川河,
一定要在夏季時節來錦市場晃晃,


總得找些什麼來成為人們賴以存活的期望,不是嗎?

等到夏季的鴨川河浮現後,

我們會在期待那賴以存活的楓葉紅、賴以存活的冒險、

以及那旅程給予的賴以存活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