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小旅行:大阪之通天閣、黑門市場。




大阪小旅行的隔天,

去了通天閣一帶附近,
到大阪的當晚,
才從原本想去的幾個地方開始討論明天的行程,
不想把時間安排太緊湊。




 通天閣附近都是帶有濃厚日本舊式時代味道的店家,
非常豪邁的串炸店、居酒屋等等。

中間的鐵塔是仿造巴黎鐵塔的通天閣,
還真的跟巴黎鐵塔落差很大,
但是鐵塔的線條卻充滿濃厚日本乾淨的味道。







我沒有上去通天閣,只在樓下和筋肉人大反派拍了照片,
因為我來通天閣還有其他目的,

所以就在附近晃晃、拍拍照片。




那天有好大的太陽,光線也非常柔和,
因此拍掉了不少彩色底片,
但到目前為止三捲底片都還沒有空檔拿去沖洗。




即使到了三月的初春,
日本街上還是好冷和乾燥,但空氣令人感到乾淨與舒服。









然後這確實是我來通天閣附近的原因。(豪邁的串炸們)



我的旅程安排通常按照這兩個原則去完成:

1.選出想去的地方

2.選出想吃的餐廳

然後就選定想吃的餐廳地區去配合同地區的景點,就簡單安排完成了。


通天閣附近有很多串炸店,
我事先沒有先查詢店家資訊,
但晃了一圈後,

我看到了一家最多當地日本人進去吃的串炸店,
於是就推開門進去坐下了。

原本店家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店內菜單通通是日文,
同行的H用了些自學的日文點餐,
但有些想吃的東西依舊不會念,
於是詢問了店家,後來才得到英文菜單。





炸茄子、炸唐揚、
上面鐵盤裡的還有炸香菇、炸花枝等著我。

這家串炸叫“八重勝“,

串炸搭配沾著一碗獨門醬料,只能沾一次,不可沾第二次,
為了清潔衛生問題非常合理,
當然,多沾幾次的話,
炸物外的脆皮也會沒那麼酥脆,還會非常死鹹。

吃炸物會給你搭配的高麗菜,我非常喜歡,
一整片一整片的生吃,蔬菜味十分甘甜。


我喜歡的炸白蔥。




還有令人驚艷的炸大蝦,肉質很很飽滿、又有彈性。



同行H的冰啤酒,配串炸真的很爽快。









後來吃完串炸又去附近的黑門市場晃晃、散步,

在巷內碰到像模特兒一樣停下來給我拍照的貓咪,




然後愛吃的我在黑門市場又吃了些小東西,


醬燒烤大牡蠣,


H吃的河豚生於切盤,
我嚐了兩口,
確實味道新鮮、肉質很嫩,
白色的是燙過的魚肉,口感像雞肉一樣。





這大概是我在黑門市場最喜歡的戰利品,
桃子草莓:))


咬下去非常多汁,有著草莓和桃子的香甜味道,香氣也非常誘人。


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走著走著,散步散步,
就到這來了,
至今我還是不清楚為什麼,
好像是心齋橋再往道頓掘再過去的另一端?




看到了吉本喜劇劇場,

和兩位可愛的搞笑藝人玩偶拍了照片,

也不知為何,看到他們我笑得嘴都裂了,手裡還提著我的Momoichigo(桃子草莓)





那天的下午快傍晚時刻,

我順道去了大阪城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