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我的看不膩片單TOP3。


昨夜洗澡時候,

突然想起有好多電影,我都看了好幾次,

於是趕緊想記下一篇,

“我的看不膩片單“


有好多電影,

我真的是看不膩,一次又一次看了好幾次。


第一名:


“The Hours 時時刻刻“

年份:2002年

看不膩次數:6次

十幾歲的時候看了,
就馬上趕緊買DVD回來。
還是用省下一個禮拜左右的飯錢,

直到今天為止大致上看了整整6次的全片,
真的是看不膩,
是我看過把“女人“與“意識流“說得最好的一部電影,

還有片中的配樂也聽不膩,
好喜歡Philip Glass的配樂,
記得那幾年的隨身聽或是ipod都是這整張專輯反覆播放,

像河流、流水般行走飄忽一樣的配樂真迷人,

另外,最令人著迷的原因是Meryl Streep這位偉大的女演員,
所有有她演出的電影我都會看,
直到今天為止,
她還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女演員,

一開始喜歡上她應該是因為“克拉瑪對克拉瑪“這部電影。

年輕時後的她完全是個特殊古典類型的美女。


她已經獲得17次奧斯卡提名,超越史上百大女演員凱薩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




當時本來不太認識Julianne Moore,但看完片後,也一起迷上她了。



當然,Nicole Kidman也是在片中有著非常精湛的演出,

如詩的畫面像是吳爾芙活生生地在眼前。







第二名:




“Landscape in the mist 霧中風景“

年份:1988年

看不膩次數:5次、但片段看過的次數真的多到數不清了

這部希臘電影是我目前心中排行榜第一名的電影,
曾經為了它寫了ㄧ篇小論文,雖然電影真的不是拿來分析與研究的,
但還是忍不住在學時期想動筆將我心目中的電影之神紀錄下來。





因為好喜歡這位導演:西奧.安哲羅普洛斯 Theo Angelopoulos



他是我心中的電影之神、最喜愛的導演第一名,
他所有的電影幾乎能找到的,我都看過了,
除了最早時期一些希臘短片、紀錄片無法看到,
其中最喜歡:霧中風景、永遠的一天、養蜂人、流浪藝人、塞瑟島之旅這幾部,
但說穿了,他的每部電影都好喜歡,
真的是很誇張的地步。

此片的編劇也是非常崇拜喜愛的托尼諾蓋拉Tonino Guerra,
他是安東尼奧尼(夜)、塔可夫斯基(鄉愁)、安哲羅普洛斯(霧中風景)的御用編劇。


這兩位大師很遺憾遞在2012年前後相繼過世了,

安哲羅普洛斯在拍片現場因為車禍去世,

當時剛過完新年,早起的我聞訊後就大哭了一場。

然而不久後托尼諾蓋拉也去世,這讓人聯想是否因為他所合作的導演都不在人世,
因此也就這樣走了。



順道一提,安哲羅譜洛斯的配樂也都非常出色好聽,是由艾蓮妮卡蘭德若 長年合作。





第三名:



“ Fantastic Mr. Fox超級狐狸先生“

年份:2009

看不膩次數:3次


這部魏斯安德森Wws Anderson出色的偶動畫真是深得我心,
之前有寫過一篇稍微紀錄了一下感想。




每次看完都有種
“拜託可以給我那隻狐狸先生的玩偶嘛....嗚嗚嗚嗚“、“好想要那隻狐狸先生的玩偶啊...“







因此,會有一直想看這部電影的衝動,
還會有一直想哼電影主題曲的衝動,



真是一部很邪惡的電影,是不是?



上次看了魏斯安德森的新片“月昇王國“,很可愛,但還是喜歡狐狸先生。










2 則留言:

  1. How about "Little miss sunsh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hink it's very cute and sad movie . but also it will made me feel courage when i sa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