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秋天散步道。


台灣秋季非常短暫,季節氣溫區分的不太明顯,
容易被忽略的秋天相當惱人但也迷人,
因為早晚溫差大,
有時候卻又悶熱的像夏末,
有時候涼意大到讓皮膚展開低溫特報,
但台灣秋天有個特點,
當涼風吹來稍解暑意時,卻是最適合散步的時光。

我非常喜歡散步,能在巴黎、日本天天散步到各區,
年初時,獨自從巴黎蒙馬特走回右岸商業中心,也不覺得疲憊,
比起東京繁忙的腳步,
反而京都處處都是散步的好地方,
在台灣當然不能錯過這時節來散步,
不太熱也不太冷,空氣剛好要變清澈,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怎能放過秋季散步好時光?


近期中山區好幾個點是我常去消遣、購物、喝咖啡的所在,
於是這些點與點之間則在舒適的秋季連起線,成為我的秋季散步道。

只要有放假又經過中山區、或是得要去中山區買點東西,
我都會去一家非常摩登充滿復古巴黎風情的咖啡店拜訪---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e

店內都是主理人們從世界各地帶回來擺設與裝飾,大部份是從巴黎,
整體風格呈現濃厚歐式摩登復古韻味,
因為不喝咖啡,店內茶飲提供是我非常喜歡的瑪黑茶,
也有許多新設計師的服裝品牌寄賣展示,
因為網路上有太多店內美麗的拍攝照,
頑固的我就只在店門口留影,
其他的留給大家自行前往去發掘。



結束咖啡店的行程,通常下一站,我都會去小器梅酒屋晃晃,
梅酒是所有酒類裡,我最鐘愛且能好好當作是藝術品來品嚐的一味。

在京都旅行時,梅酒絕對是每天心靈的好導遊,
回到台灣後,我便尋著日本梅酒專賣店,找著找著可尋到了小器梅酒屋,
無論是送禮給重要的人、或是犒賞自己,都非常適合來這裡挑選一味,
拿來送禮時,我覺得是代表著心意,也是在猜想對方喜好的口味,
過程像種儀式,非常有意思。

她的門簾非常可愛,與日本傳統門簾ㄧ樣,
印記著代表性的標誌與濃厚韻味,
於是我又在門口留下合影,
成為秋季散步道的一個標記。











最後來到了和小器梅酒屋同個體系的小器生活道具店與小器食堂,
這兩家店是鄰居,因此我都會在等待排隊小器食堂時去逛逛道具店、
或是結束食堂用餐後去道具店晃晃,

每每在道具店看到的杯子碗盤茶具鍋具都想帶回家,
我有嚴重地收集美麗玻璃瓶與玻璃杯的癖好、廚具收集癖好,
都是因為太喜歡喝梅酒與做菜衍伸出來的強迫症,

但不得不說,谷崎潤一郎的陰翳禮讚理論拿來對付我這種人非常適合,
他常説日本料理放在漆器裡會顯得食物特別珍貴美味,
當然,我覺得梅酒放在晶盈剔透、作工精細的玻璃杯裡,微微蕩漾著,根本完勝。





還是忍不住與門簾留影了,完成了秋季散步道的最後一站,
像是佔領般地留下每個身影與旗幟,

雖然這些韻味十足的店家讓散步充滿樂趣與動力,

但散步的重點,永遠都是每一步踏出去的過程,

而那些過程也豐富了人生的獨特。








Dress & Coast:Marjorie
Shoes:Pazzo
Bag:Mushroom


Photo by 陳詠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