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十月已看過的電影清單/Movie in October



真正進入秋季的十月份,
在這個氣溫不穩定的季節裡,
自己還是挖岀很多時間看電影,
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時間更新清單,大概是因為一進入十一月就突然忙碌起來,
忙到十一月也沒什麼時間看電影,但還是要秉持著活在電影之中:)

十月已看過的電影清單


Movie in October:







1.暴力年代 A most violent year



身為喜好黑幫片一員的我,雖然很晚才認識黑幫片所帶給觀眾的爽勁,

但自從與“教父Godfather“相遇後,就深深愛上這種黑幫電影。
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是一樣的。

老實說,這片我期待了一年,

整體故事與呈現出來的氛圍不管是在預告或是本片我都很喜歡,
可是看完後,有種“你有一手好牌卻打得不好“的感覺。


2.百日告別


導演 林書宇 的新作品


“花開花落終有時“






3.震撼擂臺southpaw






4.taxi 計程人生


伊朗導演 賈法潘納希 Jafar PANAHI 不得不説這部片我看得很愉快,超出原本預期的一切,
片長很剛好,節奏也讓人很愉快,
導演可愛又聰明,探討議題是幽默帶著尖銳的,整部片是戲劇紀錄片,也就是假紀錄片,
每個環節都會讓觀眾猜測到底是設計還是真實紀錄,
一直介於虛實之間的狀態,也一再證明了人生便是如此,
我也很喜歡本電影的議題也是一種以小窺大的狀態,以社會中小小的生活來控訴政府甚至大到世界。

在這部電影之前,導演已經被伊朗政府禁止拍片,此片是偷拍,完成後偷偷運送至柏林電影節,

榮獲2015柏林影展金熊獎。
 



5.腥紅山莊

這部電影也很期待超久,電影“羊男迷宮“的導演新作,
但是我覺得整場觀眾都是去看Tom Hiddleston湯姆哥哥的,
然後我有點失望,
雖然特效美術非常有sense。




6.深夜食堂

恩,就是深夜食堂電影版,很餓。


7.白河夜船

改編吉本芭娜娜的文學同名作品“白河夜船“,
當初是因為片名的意思才決定看此片,
我不是吉本的書迷,吉本的文字對我太夢幻了,
所以我在看完她第一本書後我便沒有再翻過,
可是卻對“白河夜船“的日文漢字意思深深著迷,它是説“深深地睡“、
“像在日本白河裡的夜行之船,深深地睡“。
議題也很有意思,是在說人對於睡眠強烈的渴望,因為想逃避現實世界,
就會一直進入睡眠狀態,好以保護自己,
某陣子我對此事特別有感,身旁的友人們也有此狀態過。

而演員群的安藤櫻與Arata都是亮點,也是日本獨立電影作者與觀眾的愛好。


看完之後確實滿想睡的,不是不好,是有種被打中的狀態。


8.極惡非道Outrage 北野武
9.Beyond outrage 極惡非道2


這兩部又是黑幫電影,但是詳細講述日本黑道的組織與生存之道,
是北野武電影作品後期的舊片,
我一直沒看,但一看便迷上北野武這般野性氣息,
電影處處充滿了如同片名“Outrage憤怒 義憤 暴行“這般解釋,
北野武真的什麼都敢做,做得很有理,
憤怒暴行之下都充滿野性的藝術與極高的自我風格,
從鏡頭、音樂、角色塑造,都不流於俗氣,卻又紮實。

我很喜歡。



10.不絕之路


奇士勞司基的禁片,為什麼會被禁止,
看完之後大概都明白了,
無論是誰,看完後覺得沉不沉悶,都會深深為奇士勞司基著迷吧。

11.Amy Winehouse 艾美懷絲紀錄片


這部片看觀賞之前,我並沒有喜歡Amy Winehouse,
也對於她的早慧與才華沒有太大的感受,
但確實在片中當她成名當紅之際,我卻落下眼淚,
因為我知道她就要消失了,這麼才華洋溢的人,就要消失了,多麼悲傷。

此片的結構並不是多麼出色的紀錄片,但卻因為Amy而目不轉睛。




12.冰封之心 Winter's bond


是當年奧斯卡封為十大好片之一,
也是珍妮佛勞倫斯JL獲得奧斯卡女主角的第一部片,那時她不在主流市場有名,
然而看完後會發現這些不是虛名,
確實片中的美學風格都極為統一、冷冽直撲人心、寫實有力,
關於人性,我們想像的永遠不夠多。








13.A Club贖罪俱樂部

榮獲本月最愛的電影第一名就是它了。

智利導演帕布羅拉瑞恩 Pablo Larrain 
挑戰所有深層的人性黑暗面,
片子風格看起來非常平靜,但卻在底層不斷躁動與燃燒,
表面看起來越是善良溫柔的人往往擁有最深層無法直達的黑暗面,

「如果你有告解的需求得告訴我,我會 跟牧師說,其中一位就會聽取告解。」

不要把此片當成藝術片,我覺得它骨子裡根本是商業動作片來著,
劇情處處經過精密的計算,完全沒有任何空間讓觀眾感受到無聊,
反而有種無法呼吸的壓迫感,直到最後一刻才得以釋放。


“有時候,你和野獸相處久了,妳就會變成野獸。“

這大概是我為此片下得註解吧。



14.小王子


關於狐狸與小王子的“馴養關係“一直深深重植在每個小王子迷的心中。

也因為如此,“小王子“對我來說就是種情感,無論如何,都要看的電影,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也是如此。

不過我一直深深覺得“小王子“其實是述說愛情與成長,
或許對我來說不是一部適合給小孩觀賞的電影,它是屬於大人的電影。


永遠都要記得,
“請為我畫一隻羊。Draw me a sheep.“






1 則留言:

  1. 小王子真的深得人心,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再去讀還是依然有感觸。

    回覆刪除